甜食

甜食,就是你想的那个甜食。社畜,别催更。

沢田纲吉正在学习对抗玛丽苏(2)

#反玛丽苏,不虐27真的不虐,中间段有虐,不过是假虐


#本文有原创人物,其一后期和27关系非常亲密,属于家人类别


#27提前被剧透过,对于心理伤害耐性MAX


#27会主动出击,all27谁都有份,只能是笹川了平和蓝波这种情况恋情值比较低


#女装,跳舞都有


#本话比较沉重,可能达到部分人“虐27”标准,请注意


醒来之后,Reborn已经离开。


还没有进入夏天,沢田纲吉觉得房间里比平时还要冷清,身上盖着小毯子也不能让他温暖。


“Reborn……”


他离开了,连告别都没留下。


不出所料,Reborn离开后,碧洋琪也跟奈奈妈妈告别搬出去。


一周后,连蓝波他们也离开了,在没有告别的情况下。


沢田家彻底冷清下来。


更糟糕的事情,在沢田纲吉没有遵守Reborn告诫之后发生了。


因为一直担心库洛姆和弗兰饮食不均衡,每隔几天沢田纲吉就会让妈妈做便当自己抽空送过去,今天到黑曜乐园后,在废弃大楼下就看到早已等候在那的几个人。


“请您回去,骸大人说最近您都不需要过来了。”


库洛姆握着手中的三叉戟,没有往常见他时那份腼腆,备战一般站在最前方,目光清冷。


“啊——啊——”弗兰调整一下嗓音,接上库洛姆的话:“Me的师父说,不需要见你,不需要便当,虽然很想吃……不过这次Me支持那个凤梨师父,不想见到你。”


犬和千柿拿着动物牙齿和悠悠球,护在库洛姆身后两侧,沢田纲吉只是往前走了一步,他们所有人都在一瞬间绷紧身体,随时能发动攻击。


紧了紧抱着便当盒的手,沢田纲吉知道这很古怪,抬头向废弃大楼看去,玻璃破碎的窗户后什么都没有。


放下便当盒,他没有对库洛姆他们说什么,转身就走。


【很难受?】


嗯……很难受,突然就说不想见我,我又不是特地为了见他才来这里,我只是担心库洛姆和弗兰而已。


【不过没问出口是好选择呢。】


是这样吗?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不能问,也不太想问。


完全没察觉自己在思考什么,沢田纲吉听到一些细微声音,心里乱糟糟,闭上眼睛缓和呼吸,往家里走去。


另一边,库洛姆最后还是抱着便当盒跟众人回到废弃大楼里,M•M在走廊看到他们进来,指指房门就离开了。


推门进入房间,六道骸坐在沙发上,一手支着头,没有向往常一样笑着,盯着虚空眼中满是杀意。


其他人各自找地方安静呆着,连弗兰都闭紧开口就让人火冒三丈的嘴巴,只有库洛姆将便当盒放在六道骸面前那张残破茶几上,有些失落地问他:“骸大人……boss……没关系吗?”


“boss……什么都没问,看上去很难过,就这么回去了。”


六道骸没有回答她,眉头紧皱,右眼中数字跳动,最后停留在“六”,眼睑盖住所有情绪。


喧闹街道,道路两边各种商店中满是享受轻松时光的客人,香味因加热在空气中弥漫,引诱腹中渐空的客人前去购买品尝。


低头走在街上,在这种热闹氛围中,沢田纲吉有些冷,他已经很久没有独自一人这样出门,周围的热闹突然排挤他,使他格格不入。


知道Reborn将要辅导的新学生,就是那个接触过狱寺隼人和山本武,以及蓝波这些孩子的米田香奈,沢田纲吉心里冒出酸涩气泡,坏想法在探头瞬间就被他拼命摇头从脑袋里排除。


【为什么要排除,偶尔有些坏想法又没关系。】


见都没见过,就随便把别人想的那么坏,对人家女孩子也太没礼貌了。


【哦是吗,你抬头往前看?】


“前面?”顺着那个声音抬头向前,沢田纲吉嘟囔着“前面有什么”,两个熟悉到没看清楚就认出是谁的身影,映入他眼中。


狱寺隼人和山本武,一左一右站在一个女孩身边,完全熟悉的人,表情陌生到沢田纲吉想着做梦的可能性。


那个最讨厌女孩子靠近,动不动就大吼的狱寺,和平常一样满是不良味道,在那个女生身边却有一丝温柔。


凶恶不良减少口吻中那份火药量,沉静斯文还带着一点绅士感,一瞬间让沢田纲吉以为又一次见到了十年后的狱寺隼人。


山本武和平常没太大差别在那嘻嘻哈哈,对女生说话的方式,也和他平常回应那些对他表白的女孩没什么不同。


沢田纲吉却发现了,他看向那个女生的目光,和春日里轻盈落下点在樱花上的细雨一样,细微又结实。


手不由自主握紧,就在下一秒,那个女生转过头,视线和他对上了。


和他一样棕色,长发女生看着他,脸上笑容温和,灰色虹膜颜色稍浅,里面那份欢快都能满溺出来。


随着女生转身朝他走来,山本武和狱寺隼人也看到了他,两人有些不自然,还是跟在女生身后,有些戒备。


戒备?在担心自己做些什么?


握紧的手无力松开,心脏里面有什么东西被放进去,酸涩弥漫到全身。


“初次见面,”女生在他面前站定,国中最后一年总算长了些个子的沢田纲吉比她高了半个头,气势上反而比她差了不止一星半点,女孩温和笑着继续自我介绍:“我叫米田香奈,你就是Reborn先生说过的沢田纲吉对吗?以后我就是你的师妹了,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不想说话,即使这样很没礼貌,也依然不想说话,视线从米田香奈身上移到狱寺隼人和山本武身上,带着疑问。


“抱歉啊阿纲,总觉得最近没什么有趣的事情,所以我就来找香奈玩了。”


比起狱寺隼人避开视线默不作声,山本武反而大大方方承认自己躲开沢田纲吉的事情,向往常一样大咧咧。


没有呢,眼睛里的笑意,最近都看不到那种笑了。


口腔里缺了点东西一样,沢田纲吉试图咀嚼什么,咬到舌尖后被自己肯定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
“阿武你真是的,这样说太过分了,师兄肯定会感到寂寞!”


米田香奈笑着拍了山本武的手臂,再度看向沢田纲吉:“我们约好了一起去新开的茶餐厅吃东西,师兄你要不要一起来?啊对了!”


突然靠近的米田香奈让正在想东西的沢田纲吉躲避不及,被抓住了手臂,耳边传来温热的呼吸,以及他不太想听的话:“Reborn先生也在我那里哦~大家,我全都会从你身边夺走,你乖乖做个废柴纲,安安静静生活下去最好~”


在反应过来前,米田香奈已经松手,再度问道:“师兄也一起去好不好嘛?”


“……”他看到了,那个孩子眼中夹杂着胜利者傲慢的微笑,Reborn超讨厌的类型,“不了,我就不去了,妈妈已经在家里等我了。”


“是吗,那真是太遗憾了。”


招呼着山本武和狱寺隼人,米田香奈并不隐瞒自己与他不亲近也不想亲近的事实,山本武并不多看沢田纲吉就跟了上去,狱寺隼人低头站在原地,在沢田纲吉重新看向他后,下定决心一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


抬头直视沢田纲吉,狱寺隼人抓了抓头发,啧舌表达他的不耐和凌乱:“十代目你……一点都不想进入里世界,我不清楚继续下去我对你有什么意义。”


没等他回答,狱寺隼人就离开去追另外两人。


【不想破坏和你老师的约定,就不要出声去挽留他们。】


手停在半空,谁也没能挽留住,收回手后覆盖在胸膛左下方,肋骨下心脏跳动着,“砰咚”声缓慢沉重,一下一下在胸腔里持续那不能停止的工作。


【还好吗?哭出来的话周围会觉得很奇怪哦。】


不是很想哭,只是觉得很不舒服,心脏明明在跳,身体很冷很沉重,胸腔里面好像少了很多东西,空荡荡到风一直在里面吹。


【是吗,把手伸出来,这个给你,尝尝看?】


重新伸出的手,凭空出现一颗青蓝色小圆球掉落在手心,沢田纲吉犹豫过后,将圆球放进嘴里。

“唔……?!”


甜味在嘴里蔓延,令他感觉不可思议的东西是除了甜味以外没有其他味道,但他却感觉自己嘴里,出现了“鲜活”。


鱼在溪水中游动,水草在生长,雨后青草香,柠檬切开后流淌汁液……


好奇怪,但是意外的不错。


【啊呀,你能喜欢就好。】


你是谁啊,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说话,但感觉你不在这里,很远很远……?


【是哟,我在很远的地方,不过已经到这个世界。我们马上就能见面了。】


马上?


重新往家的方向走去,沢田纲吉融入人群,重新开始思考。


【今夜,躲开那些会来纠缠你的烦人虫子,到公园里。伽卡菲斯会去迎接你,之后我们会见面的。】


【可爱,可悲,无能为力的孩子,你将见到我,也许你会很吃惊我的存在吧。】


【不用担心,那个女孩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太大威胁。她是个聪明孩子,并不打算强行进入你们的世界,所以你还有时间,有时间来学习新东西,然后让她所有不能实现的愿望破裂。】


【今夜,我们将于这个世界相遇,我可爱的男孩。】


翻转镜子,盖住沢田纲吉在街上行走的影像显示,镜前的人站起身检查一个球体,裙摆上趴着一只硕大灰毛兔子。


桌上,一只橘猫看到主人起身,懒洋洋起身对着她长长“喵”了一声,自顾自跳下桌子走开了。


“真是……好期待啊,那个可爱的孩子,能不能听我话变得更加美丽。花骨朵儿已经含苞待放,那么接下来该用什么水浇灌,该用什么养料培育?”







下一章会让27知道玛丽苏的情况和想法,以及……

27:呆……

魔女:啵丫,到这里来。

请猜27会把不老不死的魔女当成什么辈分的亲人:妹妹,姐姐,妈妈,阿姨,奶奶

评论(7)

热度(65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